言侯的小浴巾

  太傅下线了,终于,我这颗心揉揉捏捏结束了。今天是流泪最多最触动我心的一次。
  皇帝的背影前,师生二人的手第二次抓紧特写。上次是在老师的值房点茶。当时老师看着吃的香香的太子,打泼了茶。太子给老师擦手,而老师碰到又堪堪推开了他的手。为了学生,他可以疏远去保全却不自觉的透露心思。这一次,太子真的想推开老师了,他是想老师能活着。什么陪伴,什么亲情,都不要了。曾经说过的希望老师青春作伴好还乡。这次老师抓紧的手变得如此舍不得收回,再没有以后了,抓不住的不仅是手是关于这个人的一切。
  太傅大人下线
  王劲松老师演读书人,他便是读书人。一字一句都是劝告,撕碎的是死谏,是他的信念。他有读书人的骨头,那么硬,那么的直,让所有的人在他面前只能羞愧,只能不敢直视自己。
  只有太子,在帘子里 崩溃 无力 哭泣。他听到老师的话语,想看到那个人的样子。帘子外,是师父最后的传授。有所为易,有所不为不易。和从前一样,老师最让人敬佩的便是 他不会因为境况遭遇就改变自己的想法,从前作弊事件开始说有所不为最难。与小人周旋不失去本心才难。到现在仍然是这样。小人德草,但我绝不如此。
  绝望的太子,拔下簪子,刺破车,但还是什么都看不到。唯有一束光,老师带来他傍身的光明,现在这一束光刺进,微弱,终灭去。虽然我可能要脱离剧开始搞事情不再紧跟剧情,但我期待太子这头乳虎,能实现老师的教导和期盼。
  冲出来的太子和当时的老师在我心里重合了。曾经太子牺牲一切,要换老师好还乡,老师只担心着学生受了什么委屈,会有什么危险。现在老师牺牲自己要换太子,学生却只一句:疼吗?(这里真实的哭的我心一颤一颤的像要跳出来)。——我们彼此,从来都不暇顾及其他,只担心对方是否片刻安愉。

–老师 走啊!算我求您了

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,有所为难,有所不为更难。

–君子德风,小人德草

–臣罪同丘山,万死莫辞(曾经太子也这么说)

–万方有罪,只在臣工一人。

–太子殿下,臣去也

–老师,疼吗

…………老师……蜜酥食…… 还有吗?……
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