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侯的小浴巾

【东辉】殊途同归5

何处合成愁。离人心上秋

  离别之人在秋日里难过。而重聚的人,在这个秋天 又何曾喜悦呢。

  林耀东当上村主任,自然“大事”就迅速组织起来。今天便聚齐了几房人,已经商定了愿意参与大事的人家儿的名单。林耀东端坐在祠堂首位,一张脸很是凝重。“要吃肉的人有大利,自然要让不参与的族人也喝上汤,塔寨的人,必须拧成同一股绳。自然了,如果有人执意要破坏这件事,就得用些手段来整治一下了。各房今天聚在这儿,我可以承诺大家,我林耀东一定会带领大家建起我们自己的祠堂,自己的学校,自己的塔寨!”

  林宗辉坐在一旁,一直低头看着手中的茶杯,里面的茶水滚烫,慢慢变冷。林耀东的一举一动,他都看在眼里。当年的东哥也是这样,总是一群人里最聪明的,其他人都跟着他,包括自己,总是依赖他。做错了事,等着东哥来解决,总是紧张的抓他的袖口,就会看到东哥偏过脸探寻的眼神,就能心安。那一回在河边儿,一脚踩空,下意识的去抓袖口,结果抓住的是他有点微冷的手。

  那双手大而有力,紧紧攥住了一个差点落水的自己,在后来的年月里攥紧了这一颗涌动跳跃的心。在东哥离开的不久,他入了伍,不为什么,实在是一颗心没有去处,没有着落。在军队里吃苦受累的日子,那双手一直撑着他。但是一颗心在军队里却实在的改变了,何为国,何为家,有了自己的认识。现在回来,见到曾经无数次梦里的人,这个人做的事,却十足的是打破他这么多年信念的事。这个人他从来拉不住留不住更捉摸不透,眼前耳边的这个面面俱到,老谋深算的他,到底是他的东哥,还是大家的林耀东呢?

  “今天就到这里,大家回去等消息。宗辉,留一下,有点事和你商量一下”林耀东的声音传来。“有什么事,现在不能说”林宗辉却几乎脱口而出,扭过头,看着林耀东。气氛刹时变得有些紧张。其他人也顿时安静着,不知道这两人是什么意思。“三房的事,现在就可以说,大房的事,我也不想知道”。林耀东却不看他,只放在腿上的手攥的紧紧的“我再说一遍,你留下来,其他人,今天就到这儿。”不明何故的众人听了,自然快快的逃开。林宗辉到底还是没跟着离开。

  两人就这么坐着,周围都静悄悄的。林耀东忍不住先开了口“今天你一直心不在焉,在想什么?”“呵,您要知道我心里想法干什么”没想到收到是这样冷冰冰的回答,林耀东沉默了一阵儿,忽的站起来,拉起林宗辉就的手往祠堂里面去,一到摆着牌位的小堂里,就反手抱住了他,将头埋在林宗辉的颈间,手越收越紧 ,好像十足要把他嵌入身体似的。

  “我不喜欢你这冷冰冰的样子,你就这么讨厌我?一点也不想我,你没有心吗?”林耀东闷在颈间的声音瓮声瓮气的,一点没有那淡定稳重的样子,只像个求一点关注的小孩子。林宗辉心里只有深深的震动,却呆愣住了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才好,想是等着林耀东还要说点儿什么。等了许久,颈间传来酥痒,林耀东的吻密密麻麻的落在脖颈到侧脸,这样的滑腻酥麻让他不住的微抖起来。脸蛋红的不像话,身子挂不住似的,两手只能揽着林耀东的腰才能保持着站立的姿势。

  察觉到他的双手,林耀东却凑到他耳边忍不住笑了“阿辉,回答我”。“想...有想你”“那开会的时候在想什么,嗯?”“想  想到你”林宗辉一副神思已不在此处,无力迷茫的样子,全落在对方眼里。“宗辉现在这个样子比平常冷冰冰的可爱多了”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